我什么都不想说

【叶橙】花招魂

随心所欲。

ooc.

最后一篇存稿...


——————————手动分割————————





        “我觉得我们应该把哥哥请回来,不然太不像话了。”苏沐橙认真地说。
        “嗯,你觉得应该觉请吧。挺有道理的。”叶修也难得摆出一副严肃脸,但一会儿就瘫回原型。“咳,这事儿你看着办吧,注意时间就好。”这么说着他又把视线转回屏幕上的荣耀。他正开着一个机械师小号虐菜。
        苏沐橙无视了叶修类似于逃避责任的行径,开始翻看万年历的备注。“那我明天回家的时候去店里咨询一下吧。到时候顺便问问王杰希这事儿。听黄少天说他在这方面挺有天赋的。”

        叶修侧目,爆了轮手速秒掉对方。“黄少天的话你也信啊?那个大小眼...”
        “唉,我也是...”苏沐橙放下手机,皱着眉揉了揉太阳穴。“但是马虎不得啊...”



        第二天下午苏沐橙从地铁里出来就拐进了一条小巷。“不要鬼叫”,看这招牌,就是这店了。她犹豫了一下,觉得好像有点不靠谱。但她最后还是选择相信戴妍琦的推荐。
        “有人在吗?”苏沐橙推门进去。在那一瞬间,她看见无数个风童子从她眼前飞过,躲进了门边的风铃里——一连串的风铃都丁零当啷地响起来。
        “你要什么?”

        一只黑猫从靠近天花板的架子上跳下来。

       “事先声明,龙蛋和麒麟宝宝已经没有了。不过——你这样的姑娘可能会更想要独角兽...”
        “都不是。我想要一株天堂鸟。”苏沐橙打断了猫先生的话。
        黑猫停下了懒洋洋的踱步。他在柜台前停下,绿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她。苏沐橙毫不示弱地盯回去。
        猫先生咧了咧嘴(苏沐橙觉得那应该就是猫的笑),说:“是嘛,想要天堂鸟。嗯哼——没错,我当然有卖...”黑猫自言自语了一会儿,又问:“多长时间了?”
        “很久了。十多年——快十五年了。”
        “十五年!”黑猫很是夸张地叫了一声,浑身的猫都竖了一遍,“十五年了才来,你早干嘛去了?”
        “之前,不是很想打扰他...”苏沐橙的声音慢慢小下去,“唉,你卖不卖?我比较急。”
        “十五年不想打扰,现在又...”黑猫嘟嘟嚷嚷着,开始踱步。“好吧,我当然卖啦。谁会放弃一桩好生意呢?让我想想,天堂鸟,嗯...”
        黑猫又停下来看着她了。苏沐橙可以很确定他有狡黠地笑了一下。“天堂鸟,你确定吗?我是说——也许你需要的是彼岸花?”

        “我就是要天堂鸟。我已经很清楚地说过了吧?”

        “是吗?所有人都这么说。实话告诉你吧,来我这里买天堂鸟的,有一半会跑回来和我换彼岸花,哭着说自己死都不会想到他(或她)会在地狱。天堂还是地狱,你想好了。”

        “我很确定。”苏沐橙认真地点头。

        除了接过在游戏里把人轮白的单,他好像没做过什么坏事,她想。

        “那行吧。回去,把这株花种下去。一个月后,你就会见到那个人——如果他愿意的话。”



        苏沐橙小心翼翼地带回天堂鸟,把它种在了阳台上。最近这段时间她和叶修每天都忙,但她还是一直认真照顾这株天堂鸟。苏沐橙刚抱回这花的那天,叶修表现得太过惊讶了(“这样就可以了?!”),不过没过多久他也接受了这个设定。有时他很晚回家,没时间开电脑轮一把荣耀都会去阳台看看。苏沐橙有次看见叶修在阳台浇水,差点被地精咬着——它嫌水太多了。

       一个月很快就要过去了。某天晚上,叶修终于忍不住问:“你说...那花没问题吧?”

        “谁知道呢,”苏沐橙解着发绳,叶修过去帮她顺头发。“反正,婚礼总是要在那天办的,一切都准备好啦,王杰希也说那天会是个好日子。如果他来了,当然是好事;如果没有,嗯,对我们也没什么坏处吧?”

        “挺有道理。”叶修若有所思。“不过,最好是有用——我都从来没像这样伺候一大爷呢,还是一株花。总觉得有点气。”

        “你也可以把它当成人来伺候,比如说我哥。而且——你马上就要伺候我啦!开心吗?”

        “那倒是开心的。”叶修由着苏沐橙环着自己的腰,给两人拉上被子。“说得像我之前就没伺候过你一样。快睡。


-tbc-

(或者end。)


评论(3)
热度(24)

© 潕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