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什么都不想说

【黄沐】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

两星期前就变成了黑历史。

ooc属于我。

bug很多,最主要是关于四期和黄金一代的。不改啦,知道就好。

不想写文的咸鱼不是好画手。

-----------------------------------------------------------------------------

       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五赛季,蓝雨的夏休期提前开始,队长喻文州宣布退役。至此,联盟黄金一代选手全部处于下线状态。

       “本剑圣千里迢迢不远万里从广州过来,苏大美女还不快来接驾,你这东道主怎么当的!”

       “上海到杭州的高铁一个小时不要,黄少天你别驴我。”

       “我说的是起始站到终点站!虽然说我们现在是从上海过来的但再怎么样那也只算个中转是吧?所以呢总路程当然是从广州到杭州啦…”

       “黄少天,吵死了你。”

       联盟的黄金一代除赛场上见面杀个你死我活外,私下内部关系那是极好的,偶尔一个线下聚会也没少搞。现在喻文州退役这等大事,一向不嫌事多的四期生们当然又要搞些大事情。各选手分散在不同的城市,最后聚会地点还是折中选了杭州。上赛季就退役了的黄少天、郑轩随队在上海看了总决赛后,也和喻文州赶到了杭州。因为距离最近,他们是第一批到的。

       前兴欣队长苏沐橙此时作为东道主自然是要负责起接应的工作,结果因为堵车迟到了会儿就被黄少天的嘴炮叨逼着,烦不胜烦。

       “文州退役快乐啊。”苏沐橙自动忽视黄少天,笑盈盈地转向喻文州和郑轩。“郑轩大大,退役生活过得怎样?还压力山大吗?”

       “嘿你这妹子!怎么说话的呢?”喻文州和郑轩笑,又是和苏沐橙寒暄了几句。

       黄少天郁闷,“我去年和郑轩一起退役的啊,苏妹子你怎么不也关心一下我?”

       “行,姐姐关心一下你。”苏沐橙用力拍在黄少天的肩上,又踮起来揉了揉他染得很骚包的黄毛.“看你还这么精神,我就放心了嘛。”

       黄少天和苏沐橙的关系即使是放在黄金一代里也算是很不错的,每次无论是线上群聊还是线下聚会都能扯皮到一块。圈内人都挺佩服苏沐橙能和黄话痨搭上线接上话的本领,而她时不时能把黄少天噎得说不出话来的能力更是让郑轩崇拜到五体投地。这项技能的另一个拥有者喻文州每次就笑笑不说话——他觉得不是叶修亲传的也和他脱不了干系。

  

       到了晚上来自神州五湖四海的四期生们终于全部到齐,一群人兜帽、口罩、墨镜全副武装上阵溜进了酒店。名声赫赫粉丝众多的黄金一代就算退役了也人气不低,自然是不敢在公共场所太张扬。不过退役了的老人们还是可以在其它方面放肆一把,比如说,喝酒。此时的主角自然是刚退下的喻文州,正被人一个个借着退役祝福的名号灌着酒。而黄少天也很有队友爱地帮喻文州喝了点,不过之后楚云秀就直接发起了“用酒堵住那个死话痨的嘴”大作战,号令全员转火黄少天。曾经的联盟四大心脏四期占了仨,变着法子整黄少天都不带重样的。心脏之一的喻文州还是保持了一点队友爱,没有加入作战而是自个儿跑到外面吹风醒酒去了,留下张新杰肖时钦战斗力依旧。 

       剑圣大大不负众望被放倒了,终于闭上了那张嘴。

       结果众人很是后悔当初吃完晚饭还去KTV的决定。被田森架进包厢的黄少天本应该睡死过去的,却被李轩一嗓子给嚎醒。站得最近、深受其害的李亦辉那天之后逢人便说李轩那逢山鬼泣的名字起的好啊,比黄少天的夜雨声烦还恰当。耳朵还没怀孕就已流产的众人将李轩赶下台,结果又迎来一个黄麦霸——可惜麦霸喝醉了,口齿不清音调不准,一首歌还没唱完就被苏沐橙提溜着耳朵下了台。

       “我真庆幸,全联盟能治得了黄少的人我们四期有俩。”看着被一个苹果塞着嘴的黄少天,肖时钦深沉状。

       “我觉得这是沐橙今天晚上做得最好的一件事,真的。”刚在大冒险里被苏沐橙和楚云秀的鬼点子荼毒不轻的张新杰此刻摸着良心说。

       苏沐橙晚上喝了不少酒,借着酒劲也High了起来,小恶魔属性暴露无遗,把黄少天耍的像只柯基——事后回忆起来的李轩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形容。

       “苏沐橙你大爷!”黄少天狗急跳墙,胆儿肥了开始反抗。“我这么掏心掏肺地对你好,你就这样对我的一片真心!”末了还嫌不够又跳起来喊:“还有没有黄金一代的同期爱了?还有没有世邀赛的队友爱了?”

       苏沐橙愣了愣神,大概没想到他有对她嚷嚷的胆。她拉起黄少天的胳膊把他甩到沙发上:“爱是有的。”她顿了一下,又说,“今天大家都在场,有些话我就公开的说了吧。”苏沐橙一脸认真地凝视着他的眼睛,“听好了,黄少天。我是你爸爸。”

       说完还爱抚地揉了一把黄少天的头发。

       被苏沐橙的认真劲吓得不轻,等反应过来已经被占了便宜的黄少天气急,指着躲到喻文州身后的苏沐橙骂,但除了一句“你大爷”好像也憋不出其它的。乐到不行的众人纷纷来安慰被强降辈分的黄少天,剑圣谁也没理,一个人抱着枕头到角落生闷气,气场不亚于第八赛季总决赛的那句“我什么也不想说。”

       楚云秀看向罪魁祸首。她觉得脸上笑嘻嘻的苏沐橙好像并不是很想笑。她不知道那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黄少天的气消得也快。KTV疯完后,他被委以送苏沐橙回家的重任,正走在西湖边吹风呢。苏沐橙脑一热不想打车,黄少天只好认命地陪着她走。黄少天走前面,苏沐橙扯着他衣服走后面——她现在步子不太稳。两个人都没说话,也不觉得尴尬。

       但是保持沉默也太没有黄少天的风格了。

       “唉唉沐橙,你这退役了一年都做了什么?老叶怎样啊?我也好久没见他了。”

       “他能怎样啊,在体育总局找个办公室继续荣耀了呗。”苏沐橙回答,轻轻皱了眉。

       “谁问你这个啊,”黄少天烦躁,“这百度百科上都有,圈里没人不知道,我问你干嘛?你和他不是关系最好吗?他退役这么多年,你们还常联系?”

       苏沐橙突然不是很想说话。直到黄少天觉得气氛不太对时,她才开口。

       “一直都有保持联系的。关系是很好啦,本来…我们这么多年也不光是荣耀。”她略停了一下。“但是还是有点不一样。毕竟都是成年人了,又不是谁离不开谁,退役后没有在一起生活,就……感情不会变,但感觉会变。”

       这么说着,苏沐橙一时也觉得惆怅。也许她和叶修本该就是这样的——如果她安安分分的上大学工作,而不是去打荣耀的话。两个人会怀揣着同一份回忆与珍重,互相关照着,然后各自走上不同的道路,就像现在这样。只是中间又多了十年的朝夕相处,让苏沐橙觉得自己变贪心了。可能她只是害怕改变。

       她边走边想,却一不留神撞上了黄少天的背。“你停下来干嘛?” 

       黄少天停了半天,转过来严肃地说:“苏沐橙,你这一向小没良心的,以后会不会就把帅气的本剑圣给忘了?”

       苏沐橙没想到他会这样问。她觉得路灯下黄少天的眼睛好像闪着光。

       “不会啊。我这么喜欢你,怎么会忘记你?”

        苏沐橙又回到她每次调戏黄少天的表情说:“更何况我爱你啊——感受到我浓浓的父爱了吗,傻儿子?”

       湖边的风吹得有点大。黄少天在前面哼哼唧唧地应了一句什么。苏沐橙继续问:“你看我都真情流露了,是不是也该表示些什么?诶,你喜不喜欢我啊?”

       “喜欢,当然喜欢,”黄少天马上回答,苏沐橙却好像听出一丝咬牙切齿的味道。“联盟女神嘛,谁不喜欢——你说说,咱四期里哪个没把你和楚云秀当妹妹宠着?

       “你就没有,”苏沐橙对她眨巴着眼睛,“你比我小半年呢。”

       黄少天没理她,甩头就走,嘴皮子自顾自地磨个不停,但苏沐橙没去听。黄少天终于停下来不说了。苏沐橙依旧跟在他后面走,但没再扯他袖子。她现在倒觉得气氛莫名有点尴尬了。



       一个月后,黄少天开车去机场送苏沐橙。被堵在半路上,实在烦到不行的黄少天和喻文州煲起了电话粥。

       “…欸,还堵着呢。一点儿没动的堵,不是那种慢慢挪的堵。我跟你说至少还一个半小时,估时这种事我特有经验的。还好我提早好久出门,不然肯定送不到苏妹子——嗯,她傍晚的飞机。你放心好了,我就是去送送,没什么问题的…”

       “没什么好说的啊,我和她什么交情你还不清楚?队长你别管啦,到机场我会好好嘱咐她的。有矛盾?没有啊,我和死女人怎么可能会有矛盾呢,我和她一向都玩得很好,队长你想多了,想多了,哈哈…那是,我当然会和她讲…告白——?!” 

       “你开什么玩笑啊队长?我他妈告什么白啊?我又不喜欢苏沐橙,我们都只是朋友的。”

       “…好吧,我可能有喜欢死女人。一点吧,不会再多了。”

       “我凭什么啊?就凭这一点喜欢?比我喜欢苏沐橙的人多了去了又不差我一个,到时候发现不是爱情其实是友情不尴尬?你说我们之前都是职业选手的,一年见个几次面还能玩到这份上,算是什么事啊?说好听点感情深厚不在乎见面次数,说难听了根本是没那么重要所以可以不在乎——本来没什么交集玩不到一起的,不就打了个荣耀才会说两句吗?这么多年要是能到朋友以上我都佩服我自己。”

       “我们都退役了。没打荣耀一年一次都见不着。那天我和苏沐橙聊叶修的事,你知道她说什么吗?你说说,苏沐橙和叶修什么关系啊?不止荣耀吧?分开久了都会距离感。多少年的交情她说淡就——那我们这些呢?以后半根葱都算不上。”

       “诶诶前面车动了,我得开车呢。你别说了,这事我自己心里清楚。挂了啊,拜拜。”



       在苏沐橙还有十分钟登机的时候,黄少天总算是赶到了。他远远地就看见苏沐橙的背影,白T牛仔短裤帆布鞋,没有行李箱只有一个双肩包,莫名地让黄少天觉得小小一个人影儿,一眨眼就跑了。背影转过来是大半张都被口罩遮住的脸,只看到眼睛黄少天都知道她在笑。

       “我还以为你不爱我啦,就不来了呢。”苏沐橙看看四周,小心地把口罩撤下来。

       “哪儿能呢?这不是路上堵车了嘛!我跟你说啊刚才停我前面那车司机是个傻逼…哎呦呦死女人你别拽我耳钉!”

       苏沐橙踮起脚把黄少天左耳上的那个天蓝色耳钉摘下来,别到自己耳垂上。

       “我马上登机了。我喜欢这个,你就给我算留个纪念?反正当初也是我送你的。有话快说,没时间听你叨叨逼。”

       “……”

       “真走啦?就带这么点东西?多久啊?”

       “真走了。带了钱。想玩多久玩多久。”

       “诶,”黄少天挠头,“又不是生离死别,我还真没什么好说的。”

       “呵,有趣。你会没什么好说的?看来真的没爱了。”

       黄少天叹了口气。他理了理苏沐橙的刘海,又把自己的鸭舌帽摘下来给她戴着。

       “好好玩着。自己出门在外的小心点,看到好东西要记着给我捎一份。要保持联系——欸,你这丫头别傻笑,有没有听啊?你就让我一个人说,自己要走的人了就没什么想对我说啊?快点快点别磨叽了要登机了都!”

       苏沐橙也不急,想了半天才说:“好像真没什么好说的,那就,再见,保持联系?”

       “好好好。”

       “那我登机啦?”

       “你个没良心的真没话和我说啊。”

       “嗯,你好烦的。”

       “呵呵。快去快去,懒得理你。”

       苏沐橙呼地转了身,长发甩出一道弧线,糊了黄少天一脸。他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小学三年级看到女孩子就揪头发的时候。拽住苏沐橙的长发,看她挣脱不了,再回头瞪他一眼。但黄少天没有。他知道自己多大。他只是静静地看着苏沐橙走到登机口。

       他突然很俗套地希望苏沐橙能回头看一眼。然后苏沐橙就回头了。

       “最后一次问你。想说什么吗?”她开口。

       “嗯,再见。玩得开心。”他回答。

       “你也是。”苏沐橙笑了。“再见。”虽然看不太清,但黄少天能想象出来,她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眉眼弯弯,笑靥如花。

       他知道死女人这次真的走了。步履轻快,黄少天都觉得她可能会开心地蹦跶起来。还是那个背影,现在却像终于卸下了什么,显得无比轻松。

       看着她消失在通道里,黄少天也离开了机场。在停车场找到自己的车,他没有马上开走,而是坐在车上思考人生。突然手机震动,收到一条短信。苏沐橙发过来的。

       “我们的故事始于荣耀,止于荣耀。”

       他没回。他知道苏沐橙肯定是关机前发的。

       这是黄少天收到这个手机号的最后一条短信。 

 

-end-

如果叶橙没有爱情也没有继续在一起,我觉得他们的相处是会变的。但黄少显然有点会错意。

他们都知道这份说不清的感情是个负担,但都想着如果对方开口就答应了。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潕洺 | Powered by LOFTER